In love with Olive- 愛上橄欖

從古開始的美麗傳說

橄欖樹蘊藏着人類對生命力與和平的美好願景,被視為 「生命之樹」。橄欖的起源難以考究,現時大概只知道約在6,000 年前,地中海地區已開始種植橄欖樹。地中海國家不單奉橄欖或橄 欖油為品味美食,更把橄欖油應用於身體護理、美容甚至醫藥, 從橄欖油積累出呵護身體內外的天然修護智慧。

關於橄欖的美麗傳說與她的清新香氣一樣,縈繞在神話與歷 史之中,橄欖對人體健康的各種益處亦早已獲得科學家肯定, 世界各地使用橄欖油作為健康食用油的人越來越多

橄欖的好處

餐桌美食

促進細胞生長,加快傷口癒合。

有助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和消化系統 失調等疾病。

有助預防骨質疏鬆。

減緩細胞衰退,延緩衰老。

有助平衡新陳代謝,促進兒童神經系統、 骨骼和大腦 發育。

餐桌美食

有效保持皮膚彈性和潤澤,防止皺紋、 妊娠紋產生。

具有護髮功效。

能抗擊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

增強血液循環,能消散黑眼圈、瘀血和血腫。

抗菌消炎,有效癒合傷口

可預防嬰兒的皮膚被尿或汗淹。

橄欖油等級分類

橄欖油經壓榨橄欖而成,壓榨方法與次數均會影響橄欖油的質素。Phini百鶴年堅持所有新鮮飽滿的橄欖只經全天然「純物 理低温壓榨」方法作頭遍壓榨,而且絶不加入任何防腐劑和添加劑,滴滴油光透現天然的青綠色澤,散發濃郁果香,油酸不 超過0.3,令Phini百鶴年特級初榨橄欖油成為營養與風味絶佳的頂級莊園橄欖油,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農業部門的權威許可 和認證便是最佳的質量保證。

橄欖油可按壓榨次序劃分成4個等級,隨著每一次壓榨,橄欖油的非皂化部分就會減少,抗氧化的威力也會減低。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橄欖油中的最高級別,保留最高的原始風味與營養價值。

精純橄欖油 (100% Pure Olive Oil):混合精製橄欖油(Refined Olive Oil)、次級的初榨橄欖油和少量的初榨橄 欖油 (僅約3%-7%),經過高溫加工精煉,營養價值大減,味道亦較為清淡。

淡味橄欖油 (Light Olive Oil):以化學方式將油脂提煉後,經攝氏180-230度的高溫除臭,營養成分較差, 比較不嗆喉,而且熱量低。

橄欖殘渣油、橄欖果核油、橄欖粕 (Pomace Olive Oil、Marc Olive Oil、Sansa Olive Oil): 通過溶解法從油渣中提取並經過精煉而得到的橄欖油,營養和風味已被完全破壞。